火锅好吃

走,一起吃火锅去ᕕ( ᐛ )ᕗ

[带卡]和小学同学同居的日子

回村ver 一个后来所有人都幸福地活着的世界

1.

无所事事的周末。

带土说:“卡卡西,你记得你的妈妈吗?”

“没有太多的印象。”对带土的突发奇想已经习惯了的卡卡西没有停下擦拭忍具的动作,只向带土投去一瞥。

带土一手托着下巴,一手拎着一支苦无把玩着。

“我对我的父亲和母亲都没有印象。”他的表情可以说有些懵懂了,像是努力思考过了也没有结果一般。“那个啊,卡卡西,夫妻是怎么一回事呢?”

别问我啊,都说了没印象了。这样想着,卡卡西回答:“看水门老师和师母不就知道了。”

带土转着苦无的手停下了,指着卡卡西:“就是这个,就是这个啊!夫妻真的是这样的吗,总觉得和电视上演得不太一样……”说到这里,带土回忆起这些年的亲身见闻,脸慢慢皱了起来。

 
“嗯……玖辛奈师母很特别。”卡卡西点了点头,“水门老师,也很特别。”

带土的脑子里开始比对普通夫妻和特别夫妻的差别,没有再说话,视线自然地放在卡卡西的手部动作上,房间里安静了下来。

渐渐地,带土觉得有些困了,可能是因为刚吃过午饭,他想,可能是宽松的家居服很舒适,可能是今天的天气太过怡人,可能……

他的眼皮几乎要合上了。

 
嘀——

突如其来的电子的蜂鸣声让他瞬间清醒,带土知道这声音,这是——

“是洗衣机。衣服洗好了。”不知道是不是带土被惊醒发懵的表情让卡卡西发笑,他的眼睛都弯成的月牙的形状了。

“去把衣服晒一下再睡。还是说你想先玩一会儿游戏机?”

2.

他们在逛街——准确地说,是有明确目的的购物。

“这个!这个怎么样!”带土跑向一辆婴儿摇床,兴致盎然地拨弄着摇床上方悬挂的五彩床头铃。

嗯……卡卡西思考着:“会不会大了点?”

 
“小家伙总会长大的,而且这东西多方便。”带土继续摇晃着那些铃铛和小玩具,很满意的样子。

卡卡西也是第一回干这事,并没有太多的想法,就这么轻易地被带土说服了。

把其他的物件都放进婴儿床里,他们就这样把这件新家当抬回了家。房门刚一打开,带土就丢下卡卡西和婴儿床冲进卧室:“阿九——我们阿九在哪呢——”

房间里持续了一阵响动,等卡卡西稍微收拾好新买的东西,推着婴儿床走进卧室,带土已经捧着这只姜黄色的小猫揉蹭了好一会儿了。

“哈啰,这位傻父亲,你忘记公主殿下的豪宅了。”
    

   
3.

这事儿得从他们傍晚下班时说起。

“这是一个纸箱。”带土说。

 
“没有错。”

“放在咱们家门口。”

“是这样。”

“上面写着……”

“‘拜托,请留下它吧’。”卡卡西念着纸箱上的字,“像是小孩的笔迹。”

带土什么也没想,直接打开了虚掩着的箱子,片刻后他转头看着卡卡西,本就圆溜溜的眼睛瞪得更圆更亮了,眼里的那份兴奋是卡卡西所熟知的,一些小麻烦来临的前兆——“我们得养它!”

果然,卡卡西蹲在纸箱旁想,他还没来得及多说一句话,带土已经宣布这只小可爱是家里的新成员了。

“别这副表情,你看看它!哦……”带土小心翼翼地把幼猫从箱子里捧出来,它还没他的手掌大,和带土健康高大的身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转头看到卡卡西依然轻轻蹙着的眉毛,带土叫了起来:“为什么不行?!你都养了八只了!”

“忍犬不一样……”

“这不公平!”带土把卡卡西要讲的道理在第一句就打断了。他把小猫护在胸口,嘴巴都要扁起来了:“你都有八只了,它只是微不足道的第九只而已,对吧阿九!”

软软的小猫软软地咪了一声,卡卡西觉得这个小家伙好像已经从带土那学会了对付自己的方法。

还能怎么办呢。

卡卡西站起身:“走吧,我们还有很多东西要买了。”

 

评论(7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